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海尔智家借广交会加速智慧家庭本土落地

2022-04-22 15:55:18 来源:北国网

  为期10天的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已进入后半场。本届广交会不仅参展企业、展品创新高,合作伙伴更是遍及“一带一路”沿线、覆盖RCEP成员国,助力中国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作为行业中全球化最彻底的中国企业,海尔智家在本次广交会上“卖”起了智慧家庭。而这个“家庭”并不是标品,而是千人千面的定制化场景方案。

  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数字时代用户家庭需求

  进入海尔智家的线上展厅,我们就走进了海尔智家的智慧家庭,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浴室、智慧卧室、智慧阳台等多个家庭空间,一应俱全。

  进入智慧卧室,睡前,灯光、助眠香薰营造舒适睡前氛围,睡后智能枕监测睡眠信息,判断睡眠状态,联动空调自动调节,保证整晚舒适体感。进入到智慧客厅中,家中所有的智能家电都可以无缝连接,全屋家电信息可视,一句话就能通过电视打开空调。

  在海尔智家的智慧家庭中,用户已经不再是通过触碰、手机操控去控制产品,而是“家庭”自主判断用户需求,主动提供服务。进入数字时代,单一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只有场景方案打破产品局限,才能实现整体协同。

  本土运营智慧家庭,三位一体随场景生态进入新阶段

  本次广交会上,我们还可以体验到来自Fisher&Paykel、GE Appliances、AQUA、Candy等全球品牌的智慧家庭方案。在展厅之外,海尔智家的成果远不止如此。

  在意大利,海尔智家为用户打造线上虚拟展厅,带来“未来之家”。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可以市场上最前沿的产品原样投射在自己的家庭环境中。

  在菲律宾,海尔智家线下落地001号店,带来包括阳台、厨房、客厅等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而这样的智慧家庭体验店,已在海外落地900多家。

  与此同时,海尔智家旗下各个全球品牌,也建立起智慧体验店,搭建起专属智慧平台。当前,物联网家电管理平台hOn注册用户达 450 万日活,通过接入nuncas、亚马逊等生态方,用户在App上一键操作就能自动订购洗涤剂。

  海尔智家在全球建立起的“三位一体”的本土化运营体系,已经进入到新的阶段,从运营家电到运营“家庭”。围绕当地用户需求,海尔智家将用户的“家电需求”核心,拓展至“家庭需求”核心,为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甚至每一个不同的用户,定制智慧家庭方案。

  广交会发展至今,已经到了131届,在一届届的更迭中,记录下了中国外贸的发展史。在这部“发展史”中,海尔智家以自主品牌出海创牌,并在数字经济时代将智慧家庭出海,势必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