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知乎商业生态全面开放,新知百略成为首批MCN机构

2020-02-10 10:20:52 来源:北国网

  2019年8月19日,知乎正式启动MCN机构招募,宣告知乎内容商业生态走向更加开放。知乎定位网络问答社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知识内容分享平台,截止2019年1月,知乎用户数已达2.2亿,累计回答数量1.3亿。在商业价值上,知乎是很多企业主眼中,尚未打捞的品牌营销“蓝海”。

  据了解,在招募之初,知乎官方就收到了上百家MCN机构的申请资料,经过谨慎考核和几轮筛选,最终有10家MCN机构成为首批官方认证的MCN机构。

  从已公布的名单中,笔者注意到了一家熟悉的企业——新知百略。新知百略早在2013年开始谋划筹建,创始团队由互联网公司资深经理人、科技领域资深记者/ 编辑组成,历经七年打磨在行业内积累了大量人脉资源和丰富的内容从业经验。

  从2013年开始,新知百略就开始在内容领域深耕,孵化了一批垂直领域的自媒体帐号,IT爆料汇、互联网圈内事、科技新知等已成为互联网领域的知名自媒体IP帐号,这些帐号在相关自媒体平台也屡获奖项。

  根据业内信息,知乎在此次的MCN机构招标中,主要考察MCN的内容经纪服务及营销服务能力。新知百略创始人张磊介绍,从公司成立之初,除深耕互联网领域的自媒体大号外,也一直在知乎平台进行内容创作,尝试孵化KOL帐号,其个人知乎帐号在几年前就已是知乎的KOL帐号,还被评为知乎优秀回答者。

  随着知乎平台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新知百略长期研究知乎的内容调性与传播规律的努力也收获了成果,团队陆续孵化出了若干专业领域的KOL大号。

  在张磊看来,正是因为新知百略在内容领域和帐号孵化方面的成功案例,让新知百略从知乎首批MCN机构招标中脱颖而出。

  张磊表示,成为知乎首批MCN机构是很荣幸的事情,知乎未来前景很大,在几个月前,知乎刚刚宣布完成F轮融资,总额4.34亿美元,投资机构包括百度和快手。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也是近两年来中文互联网文化和娱乐领域金额最大的融资之一。

  众所周知的是,知乎拥有国内独特的优质内容社区,聚合了大量的专家型创作者(Power User)。用户通过问答等交流方式建立信任和连接,打造和提升个人影响力,并发现、获得新的商业机会。新知百略作为专业的机构,致力于帮助这类作者拓展私域流量,从而成就商业价值,此外新知百略团队本身已经拥有成型并成功验证的运营方式,可以实现社区、品牌主、优秀作者的三方共赢。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知百略被选为首批MCN机构是意料之中。在过去几年内,新知百略与国内多家头部企业有过长期合作,为各大品牌提供策划宣传方案,品牌形象正面维等,服务过的客户有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汽车之家、百合佳缘等大量互联网、科技企业,积累了大量的优秀营销案例。

  毫无疑问,像新知百略这类的专业机构介入后,可以在知乎平台和大V之间建立一个更加良性的沟通机制,进行流量的倾斜。

  目前来看,认证MCN机构是知乎商业化的打法之一,也是所有被签约的MCN机构的“下海”,相信知乎本身的战略和流量,在经过专业MCN机构的运营后,无论是平台本身,客户群体以及机构本身都会呈现出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