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万顺叫车“共创人制度”,助力打造平台与司机良性劳资关系

2022-03-14 14:26:54 来源:北国网

  近几年,网约车平台和司机人数双重增长,在今年尤为明显。但网约车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其中,最重要的是司机与平台之间的矛盾,较为突出。

  根据网约车司机的看法,部分网约车平台存在抽成规则不够透明、司机权益保障不充分等现状,都引起了网约车司机的"不满",缺乏对于平台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此,解决这一矛盾,是新时期网约车平台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IMG_256

网约车司机合法权益得到重视

  对于网约车行业发展的面临的混乱问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热烈关注。在去年的11月30日,交通部下发文件,要求各大网约车平台按照行业规章制度,优化权益分配机制,优化各大平台的收费标准,构建更加透明的收费机制,充分保障网约车司机的权益,推动网约车行业发展进步。

  实际上,早在去年4月份,交通运输部曾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布定价机制,以维护司乘的合法权益。8月18号,交通部出台了一些措施,要求各大网约车平台严控抽成,确保司机收入和利益。从这一点来看,网约车平台如何确保司机合法权益以及收入,赋予网约车司机归属感和幸福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需求。

IMG_258

网约车平台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网约车是一个关系到交通安全和乘客生命安全的行业。根据艾媒咨询公司的分析,中国的网约车用户至2021年末将达到3.65亿,而互联网用户的比例也将维持在40%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用户群,他们的出行安全离不开网约车司机。

  网约车司机的服务质量、安全、是否绕路等都与乘客出行的便利性、出行质量和效率、人身安全息息相关。比如一名司机一天工作10个小时,连续一个月不休息,再加上工资收入不如意,这种超负荷的工作以及不满,很可能会导致驾驶安全问题,因此,如何兼顾平台利益与从业者利益,是各大网约车平台经营发展的关键。

  万顺叫车推出共创人制度,积极维护司机合法权益

  未来的网约车市场将是一个零和博弈,在这二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是非常关键的。维护网约车司机合法权益是维护运力和提高安全合规水平的重要因素。为了维护网约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各大网约车平台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业内,万顺叫车作为一个以维护司机合理权益为核心的平台,其五年来的运营经验,也许会对我们有所启示。

IMG_259

  万顺叫车在创立初期,就以"为司机增加收入、强调归属感和幸福感"立为初衷,并开创了"共创人制度",目前已有超过200万名司机加入,共享平台发展带来的红利,成为万顺叫车的"共创人"。同时,平台采取"平台费用包干"的模式,为网约车司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从而缓解了网约车司机的收入负担。

  当前,万顺叫车公司已经拥有1万多个线下实体店,既是一个创业平台,也是一个促进网约车司机和乘客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场所。开车的时候,如果累了,司机可以来这里喝茶休息,还可以组织一些团建,增加自己的归属感。万顺叫车坚信,有效地保护员工的权益是促进公司发展的重要保证。而从行业的角度出发,如何更好地协调网约车司机和平台之间的良性劳资关系,万顺叫车已经给出了答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共创共赢将是所有网约车平台的共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