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积极拥抱“双碳”战略,广州IFC领跑零碳数智楼宇绿色新赛道

2022-03-24 15:05:16 来源:北国网

  后疫情时代,绿色、环保、低碳,已成为人们生产和生活方式转型的风向标。

  想象一下,当你穿过青翠葱茏的绿植,走进宽敞明亮的大堂,在明媚亲善的前台客服的指引下搭乘安静高速的电梯……在朝气蓬勃的白领生活中,其实你正与地标建筑一起,以流动的角色共同打造着绿色办公生态。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近日,在广州私募基金协会主办的“绿色 价值 践行责任——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ESG)论坛”上,ESG作为衡量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指标被单独提出与深入探讨。论坛指出,中国ESG发展正在进入快车道,共议践行ESG理论对企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广州IFC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地标建筑,同时也是越秀房产基金在ESG领域实践的重要项目。一直以来,广州IFC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拥抱“双碳”战略,持续推进低碳绿色建筑的发展,不断打造绿色办公新模式,领跑城央楼宇绿色新赛道。

  ESG热潮下广州IFC以绿色办公生态作出表率

  ESG,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单词首字母的缩写。有别于传统财务指标,ESG指标是分别从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角度,更有效地衡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道德影响。注重ESG战略,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核心是在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之间取得平衡。

  实际上,ESG概念由来已久。在新冠疫情、“双碳”目标和责任投资等因素叠加推动下,ESG理念受到了包括投资者和监督机构在内的空前关注,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话题。在ESG实践上,可持续发展是长期主义。对于ESG整体生态来说,需要围绕目标,关注细节,一步一脚印。

图片来源:广州私募基金协会

  越秀房托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先生,在主题论坛上分享越秀房产基金的ESG表现和成效时表示,作为全球首支投资于国内物业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是ESG整体生态的一员,越秀房产基金将ESG理念与现有业务模式和管控模式有机融合,自上市以来不断深化ESG实践。

  广州IFC是越秀房产基金旗下获ESG标准认可的超高层绿色建筑,也是国内首个以LEED V4标准获得运营阶段LEED铂金级认证的超高层地标建筑,同时更是亚太地区首个获得BOMA COE、BOMA 360双认证的REIT资产项目。

  在绿色办公生态的持续打造上,广州IFC一直以“可视的”与“隐形的”的环保举措,引领着CBD楼宇的绿色风潮。

  通过中空双银LOW-E玻璃、筒中筒结构等特色硬件设备及结构,结合CO₂监测和室内空气质量管理(IAQ),以及环境绿化的持续优化,广州IFC的“绿色基因”持续生长及蓬发,也迎合着ESG议题中对“舒适度、光线、健康、空气”等领域的关注。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在聚焦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的趋势下,近期,由越秀商投作起草单位之一、首个《零碳数智楼宇等级规范》团体标准在广州正式发布,为楼宇建设和载体运营的零碳数智化提供清晰的标准指导。广州IFC为《零碳数智楼宇等级评定规范》的制定提供了前瞻性的建设经验,推进全国零碳数智化楼宇建设,引领零碳数智楼宇经济新风潮。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拥抱“双碳”时代广州IFC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新赛道

  国家“双碳”战略的提出,实际上对商业地产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向低碳可持续发展转型,不仅是企业面向未来的责任,也是绿色经济时代的一次历史机遇。

  广州IFC在绿色建筑领域的低碳推行之路上,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楼宇,推动项目资产价值提升,实现绿色健康以及可持续的发展。在持续响应“双碳”战略的基础上,广州IFC始终以前瞻性的目光、以绿色环保的先锋态度、以智慧和科技为两翼,积极探索建立行业绿色技术标准体系,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绿色办公空间,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发展。

  启动绿色健康委员会

  作为国内写字楼的首创,广州IFC绿色健康委员会,是广州IFC绿色环保健康活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它将更好的助力和践行绿色、健康、环保的楼宇可持续发展,领跑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的全新赛道。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在绿色健康委员会中,广州IFC联合锦天城、京东安联、南粤基金等20家企业客户一起,以绿色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绿色环保政策,搭建绿色互助理念宣传平台,帮助企业组织、宣传绿色工作和理念。广州IFC绿色健康委员会助推楼宇不断向低碳可持续发展转型,引领绿色办公新模式,与楼内所有业户、与全社会一起拥抱低碳生活,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办公生态。

  开启绿色能源管理

  广州IFC是华南首个成功获得BOMA COE认证的项目,同时也是广深两地首个获得申请BOMA国际360认证资格的综合性超高层地标建筑。在获得BOMA COE认证后,广州IFC加速向国际优化资产迈进,通过提高能源管理的意识与策略,开展绿色能源管理,积极探索及应用可再生资源,减少碳足迹。

  广州IFC通过电梯电能回馈、太阳能充电桌椅、推行冷凝水回收、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运用、红外线技术监测、云端实时监测站的投入使用以及垃圾分类和回收等七大方面,进行绿色能源管理,以实际行动拥抱“双碳”时代。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资源循环利用建立低碳供应链

  在日常运营维护和设施改造过程中,广州IFC对于产品和材料的采购以及废弃物管理都制定了相应的绿色管理计划,包括减少在建筑运营中采购、使用和处理材料所引起的环境危害,解决建筑及其内部的日常消耗品、电池、耐用产品、设施改建和扩建,以及含汞灯的废弃物管理问题。在设施执行期间,设施维护和翻修产生的废物中有87.26%被回收收集。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IFC坚持并倡导客户进行绿色采购:使用达到CQC标准、FSC及HACCP认证的清洁剂、纸张及设备;积极引导客户进行环保采购,呼吁购买满足FSC环保认证的日常消耗品及满足EPEAT节能认证和能源之星认证的办公设备类产品。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签订《绿色公约》联动大厦全体租户员工参与环保

  广州IFC一直以来将客户视作绿色发展的共同伙伴,与租户签订《绿色公约》,引导其以更“低碳”的环保方式营运,积极发挥广州IFC作为引领者的能动性。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未来,广州IFC将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想经济模式”理念,继续践行“双碳”战略,领潮低碳转型。在强调以循环生产模式替代线性增长模式的基础下,广州IFC将会在ESG高速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中,进一步发挥头部力量,为绿色楼宇践行使命担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