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人 > 历史

《后浪》今天可以站着看世界,是因为前浪曾经跪着把你们扛在肩上

2022-09-30 18:07:30 来源:北国网

  五四青年节央视播出的一段《后浪》视频刷频刷爆朋友圈,由此引发的千层浪至今依然在网络持续发酵,却产生了一种前浪后浪表现截然不同的两种现象!

  有人说很多前浪们看视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积极转发,相互推荐,他们看到了国家和社会对广大青年朋友具备热爱祖国、昂扬向上拼搏精神的一种褒奖和鼓励!

  也有不少人说,刷屏刷朋友圈的很多都是前浪,后浪们并没有从中感受太多,反而觉得这是前浪的一种献媚,总之青年后浪对中年前浪们的这种代表并不怎么买帐。

  为此雷火小欣曾撰文:青年中国青春万岁由奔涌吧《后浪》掀起的三层教育意义!

  这次再来谈一下为什么今天后浪可以站着看世界,是因为前浪曾经跪着把你们扛在肩上!

  没有亲身体验就不会感同身受!让我们回到前浪们屈辱的上个世纪90年代:“银河号”事件,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甚至到了2001年还出现了青年王牌飞行员王伟牺牲的南海撞机事件。

  1、前浪们曾经屈辱而窝囊的银河号事件

  1993年7月23日,美国无端指控中国“银河号”货轮向伊朗运输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并向“银河号”所处的公海派出了军舰飞机跟踪监视,且截停扣留了三周之久。随后美方人员登船一个个集装箱开箱检查。最终直到到9月4日,中美双方发出声明,证实“银河号”货轮上并没有任何违禁品,但美国方面仍然拒绝道歉。

银河号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参赞、副司长沙祖康接受采访时连用了17个窝囊。

  2、前浪们曾经屈辱而悲愤的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

  1999年5月8日清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发射了5枚战斧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驻南使馆内3死20余伤。 这一事件,震惊了全世界。

三位烈士48岁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他28岁的妻子朱颖壮烈牺牲!这等同于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了中国领土,炸死了中国公民,侵犯了中国的主权!

  这一恶性事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怒,甚至有人喊出“向美国宣战”。

  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不得不要求中情局象征性的 给出了一个“解释”:是用错地图“误炸”! 很显然,这个理由无法让任何人信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