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数实融合 赋能万企 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即将召开

2023-10-21 11:14:31 来源:北国网

  中小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为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将于10月28日—30日在合肥市举办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大会以“数实融合 赋能万企”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把握信息革命发展大势,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合多方资源

  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平台

  本次大会将由1场开幕式、1场主论坛、1场央视节目录制、2场工作交流、5场平行论坛、2场专题考察、2项特色宣传及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成果展组成。

  据悉,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将举行启动仪式。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将支持地方政府综合施策,探索形成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路径、市场机制和典型模式。通过示范带动、看样学样、复制推广,引导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开幕式上还将重磅发布《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报告(2023年)》、2023年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2023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产品和解决方案。

  大会还将邀请知名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主题演讲。此外,大会设置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暨融资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中小企业数字人才发展论坛、“链式”场景融通发展论坛、“看样学样”协同发展论坛、“平台赋能”创新发展论坛5场平行论坛,进一步赋能行业发展,充分聚合多方资源,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合作平台,助力中小企数字化转型。

  特设创新成果展

  系统展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

  会期期间,大会将设置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将集聚国内典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系统展示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

  成果展将采用“1+4+1+1”模式,包括1个序厅,4个主题展区:“四链融合”模式推广区、“强基筑魂”要素保障区、“小快轻准”产品推介区、“看样学样”场景体验区,1个“数融安徽”展区,1个供需对接活动区。约100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可供在场观众深度感知发展成果。

  打造特色活动

  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再添新活力

  本次大会还将举行一系列特色活动,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其中,“三赋”专题考察活动拟遴选在“数字化赋能”“科技成果赋智”“质量标准品牌赋值”方面具有优秀实践成果的中小企业,在合肥市选取2条线路,组织参会人员观摩考察。

  “一线观察”媒体探访活动将邀请媒体记者与行业专家深入中小企业,与数字化转型典型中小企业进行交流互动。同时,央视《“专精特新·加‘数’前行”》对话访谈节目也将在大会期间录制,并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本次大会将汇聚资源、凝聚共识,联动社会各方共同为中小企业营造数字化转型的良好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

参会二维码回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