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贵州省社区教育系列大赛活动在贵阳举行

2023-10-17 10:15:48 来源:北国网

  10月15日,以“同赞新时代•共爱幸福家”为主题的贵州省社区教育系列大赛决赛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民族大联欢广场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由贵州开放大学、贵州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贵阳2号演播厅承办,大赛分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有舞蹈、歌唱和民族时装秀三个系列表演。来自贵州各地的21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省决赛。活动将社区教育与建设平安、文明、和谐社区的工作紧密结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贵州社区文娱爱好者搭建一个全省性的文娱展示交流平台。

  决赛现场,表演者身着图文丰富、色彩鲜明的服装,表演了《追梦蝴蝶》《穿银装的姑娘》《蓝靛韵》等时装秀节目。她们身着风格迥异,纹样千姿百态的少数民族盛装,以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凸显了贵州各社区的独特文化魅力,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新风范和精气神。

  贵阳女子职业学校合唱团以饱满的音色、坚定的语气和有力的节奏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歌曲,她们用淳朴而真挚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赞美。当现场的音乐响起,观众们就仿佛被点燃了一样,整个场面热情高涨,他们兴奋地跳跃、挥舞着双臂,不停欢呼着,场面一片沸腾。整场活动表演精彩纷呈,掌声喝彩声不断,将活动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们对各代表队的表演纷纷点赞,对从内容到形式上创新推广和普及社区教育活动表示极大的赞许。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分别决出舞蹈、歌唱和民族时装秀一、二、三等奖,其中,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舞蹈队获得舞蹈比赛一等奖,铜仁社区大学合唱团获歌唱比赛一等奖,遵义淑媛艺术团获得时装秀一等奖。黔南开放大学、毕节广播电视大学、铜仁广播电视大学、遵义广播电视大学、安顺开放大学、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阳市分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近年来,贵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多次通过践行社区活动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本次大赛活动的举办,不仅对贵州省各个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间的交流和发展有重要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还激发了更多的社区文娱爱好者参与社区教育的热情。下一步,该中心会继续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居民学习文娱活动,为居民朋友提供跟多学习交流展示平台。

  附本次大赛获奖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