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湖北武汉举办第二十五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国总决赛

2023-10-07 15:53:52 来源:北国网

  10月3日-4日,第二十五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0多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一场以科技与教育为目标融合一体的竞赛。本次大赛以“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主题,邀请了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世界委员会秘书长李启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李辉、奥运会冠军等贵宾出席,开幕式上少年街舞、国标表演的助力演出,让开幕活动更具活力。

  比赛设立了竞技类、对抗类和创意类等20个比赛项目,参赛者依据年龄,分为幼儿组(4—6岁)、小学组(7—12岁)、中学组(13—18岁),比赛最终将决出金、银、铜各奖项。同时,大赛还将在中国赛区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将于明年1月在希腊雅典举办的国际锦标赛。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李启同表示,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旨在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的同时培养其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世界委员会秘书长李启同致辞

  在现场,观众们可以看到,智能碰碰车、资源抢夺战、森林火灾救援等项目展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认真地调试机器人,以饱满的热情参与竞赛。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机器人逐渐成为热点科技领域,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的重要意义便也随之崭露。参与大赛激发了选手们对于科技和机器人世界的浓厚兴趣,促使他们对于未知领域的不懈探索,在以机器人为中心的未来社会中,为培养国家未来科技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