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田园主义参与建立全麦面包团标 推动行业透明化

2022-11-22 22:22:54 来源:北国网

  2022年9月22日,健康烘焙品牌田园主义品牌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田园主义自去年开始推动建立的《全麦面包》团体标准,已由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发布,并于2022年7月27日正式实施。

  该团体标准编号为“T/JSFPSA 001-2022”,涉及全麦面包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链条,对于原辅料要求、全麦粉含量等关键术语均有明确定义,对于产品标签的标注也提出了规范要求。在这一标准的督促之下,全麦面包行业有望逐渐摆脱“假全麦”“乱标注”“夸大宣传”等乱象,步入透明化、健康化发展的新阶段。

  田园主义品牌负责人表示,在促成标准建立这件事上,田园主义付出的诸多努力都是值得的。透明,是一家企业,也是一个行业的长久发展之道。如果行业能够良序发展,每一家想踏实做好产品的企业都会跟着受益,消费者也能更方便地买到真正健康的全麦食品。

  “开放和透明”,是田园主义始终秉持的价值观。回顾田园主义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对品牌自身的高要求,还是对于行业改良的持续推动,都是这种价值观的体现。

  在品牌成长层面,田园主义把公开和透明视为与用户对话的真诚桥梁,不断搭建着各种接受用户监督的渠道。

  田园主义每款产品的详情页面上,都会写明原辅料成分、营养构成、工艺标准等相关信息,清晰具体地向用户公开。如遇配方升级、工艺改良等情况,还会着重说明进行调整的内容,让用户心中有数。此外,田园主义还结合探厂、工厂直播、开放日等有趣方式,向用户介绍高标准、智能化的生产线,揭密一只“真全麦”面包的制作流程。

  对于全麦面包的质量检测,田园主义也形成了一套严格、规范的流程。在推出新品或产品有重要升级时,及时送检相关权威机构;在日常生产过程中,每个月进行常规的自抽样送检。这些检测报告会及时更新,展示在田园主义公众号的“产品检测站”,供用户自由查看。

  在促进行业发展的层面,田园主义双管齐下,从行业端和用户端同时着手,积极助力行业改良。

  在行业端,田园主义不断强调统一标准的重要性,致力于推动标准的细化落地。田园主义不仅牵头起草了《全麦面包》团体标准,还联合江南大学、益海嘉里集团、中粮集团、克里斯汀、八十五度、红森林等烘焙代表企业共同参与,达成了行业的合力。

  在用户端,田园主义借助新媒体矩阵、私域社群等方式,持续向用户进行与健康饮食有关的科普。田园主义的产品经理会不定期进行干货分享,教用户辨别全麦面包的成分表,了解“真全麦”和“假全麦”的区别,通过提升大众对全麦面包的认知程度,促进正向的消费选择。

  在田园主义看来,坚持“开放和透明”的价值观,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更多的责任。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品牌“初心日”,田园主义还会以更多新颖形式,让用户感受到这一不变的坚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