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古城墙边的AGV停车黑科技

2022-11-15 15:42:37 来源:北国网

  郧阳,古为郧子国之地,处汉水之北,今十堰地域, 古称郧阳,是楚文化的发源地,汉文化的摇篮,有3000余年的建城史。郧阳府于明朝成化十二年(公元1476年)设立,一直延续到辛亥革命时期废止,跨越4个多世纪,一直是鄂西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现如今,作为南水北调的主要水源地,郧阳老城绝大部分被库水淹没,而古郧阳城遗留的城墙遗址,成为了游客们参观古迹,缅怀历史的重要游览胜地。随着游客络绎不绝的到来,如何解决游客们的停车需求,也成为了郧阳古城作为现代化景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古城墙新的停车场设计面临了2个挑战:既要保证足够的停车位,又不能影响古城墙历史遗风的整体形象。作为古城墙停车方案设计和和工程实施方,智远弘业使用AGV机器人停车方案完美解决了遗址停车场的设计需求:原来的停车场设计需要3层,其高度超过城墙,会影响遗迹的外观。利用AGV方案高效的空间利用效率,智远弘业用了一层建筑方案替代了原来的3层方案,保障了遗迹外观的一致性。同时,利用立体车架提升了停车场容车率,在实现规划车位要求同时,更增加了11%的车位增容,结构上完美解决了停车需求

  在此之上,AGV停车本身的便捷和智能特性又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停车体验:无需再像其他的停车场需要寻找车位泊车取车,而是通过智能人机交互实现“停完即走 & 一键取车”。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完整停车体验)

  上海智远弘业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机器人开发、设计、制造、操控软件、AI网络一体化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获得相关专利近百项并参与编制了机器人停车的行业及国家标准,在国内机器人停车领域内属龙头地位,曾成功打造北京五棵松、首都机场、红旗大厦等多个优质的智能停车项目。千年古迹让人们感悟历史的沉淀与厚重,而古迹旁的AGV机器人停车又让人们体验了现代科技的智能与灵动,智远弘业古城墙AGV停车项目既是文化与科技的完美结合的风景,也是又一个成功融合人类行为需求与环境客观条件的生动案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