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都发力预制菜,海尔食联网的优势是唯一全套美食方案

2022-11-08 17:47:35 来源:北国网

  7分钟做早饭,1小时做好一桌家宴……近年来,各类预制菜产品层出不穷,预制菜正成为舌尖上的“新宠”。同时,国家及地方针对预制菜相继出台了发展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助力预制菜行业的发展。在市场热销、政府扶持、资本助推下,一大批上下游企业纷纷入局抢占风口,共同推动预制菜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与扩大。

  风口之下,庞大的市场空间引来了不少家电企业的关注布局。但随着入局企业的增多,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各方布局也各有其侧重点,如何才能不被时代洪流淹没,走出独属于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海尔食联网给出了答案:提供行业唯一且全套的美食方案。

  行业多元化布局,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相关数据分析显示,2022-2026年的预制菜行业预计增速在20%-30%左右,未来3-5年,我国预制菜产业有望发展成下一个万亿市场。而在这个万亿大盘中,伴随着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消费市场的渗透率也正在逐渐提升。目前暂未形成行业的巨头,但家电企业的布局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一方面聚焦专业硬件布局,链接上下游产业,形成预制菜布局新方式。格力成立预制菜装备制造公司,为预制菜上下游企业提供配套的专业化制造、存储、运输冷链设备;格兰仕发布预制菜微波炉,并牵头成立“大湾区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联结了上下游产业,形成资源的聚集利用。

  另一方面聚焦网器加终端的布局,链接产品和用户,打造预制菜闭环。美的推出智能家电与预制菜结合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助推空气炸锅等厨房小家电产品的市场销售;科沃斯集团旗下的添可推出了食万智能料理机并配套相应的净菜,形成从卖网器到卖菜品的闭环。

  其实,不难看出,行业对于预制菜的布局虽各有侧重点,无论是从设备发力还是出售预制菜,更多的是停留在提供单一产品或服务的模式上。而行业的发展更应该是一种百态之势,因为市场好不好,关键看能否满足用户对美食全场景需求。

  海尔全套美食方案,尽显全链路生态之图

  不同于行业的“单点”布局,海尔食联网则是打造了全链路的物联网美食生态平台。它以提供行业独一份的美食方案的方式入局预制菜市场,提供从买到做、一站全包的全流程、全套美食解决方案。

  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厨房场景中,依托场景品牌三翼鸟海尔食联网涵盖了从产品到场景智慧化生活体验。三翼鸟针对现代用户的不同需求,进行“菜谱推荐,食材管理”,在了解用户身体情况,建立用户健康档案,合理搭配营养配比,科学推荐食材,并且可以一键购买食材,节省用户时间,满足需求又降低时间成本。

  另外,针对多种菜品的制作需求,还能“一键烘焙,烟灶联动”,做菜的同时可以及时吸除油烟,多种菜品一键烘焙,解放用户双手,拒绝油烟危害。在吃完后,还可以联动洗碗机洗碗,解放双手,轻松做到健康的生活体验。

图片1.jpg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无界生态优势,用户大的厨房生活需求一站满足。在吃的方面,海尔食联网整合餐饮品牌、加工厂、原料方、冷链物流到厨师全产业链资源,实现从买到做一管到底。例如用户在阿尔法鱼小程序上下单北京烤鸭,紧接着顺丰冷链物流直接送货上门,最后只需要智慧烤箱一键操作,“叮”一下,就能吃上正宗美味的北京烤鸭。

  在厨房建设方面,海尔食联网不仅能提供嵌入式厨电产品,还能提供全流程的配套厨改服务。依托三翼鸟1+N服务体系,整合了家装、设计、家居、厨电等行业的优质资源,为用户为提供从设计、安装、装修再到关怀服务的全流程的十免服务,带来一站式厨房焕新解决方案,最快7天就能完成,高效定制智慧厨房。

  由此可见,海尔食联网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创新“智慧网器+数字化烹饪程序+标准生态预制菜”的生态模式,提供了行业内唯一且全套的美食方案,为用户创造了极致的生活体验。

图片2.jpg

  总结来说,在行业都发力预制菜的时候,海尔食联网以全套智慧美食解决方案,不仅能为用户提供了健康轻松的美食生活体验,更能为行业开辟新的发展赛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