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10亿元!砀山县获史上最大金额个人捐赠 李西廷长期助力家乡发展

2022-11-01 19:33:34 来源:北国网

  10月26日,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仪式上,宣布将出资10亿元为砀山中学建设新校区。

  据了解,砀山是李西廷的家乡,砀山中学是李西廷的母校。多年来,李西廷及迈瑞医疗频频在砀山县开展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这些公益活动不断开花结果,造福一方。李西廷此次10亿元的捐资不仅是砀山中学创校以来获得金额最大的个人捐赠,也是砀山县近年来获得的金额最大的捐赠。

  实际上,李西廷1951年出生于砀山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到1969年,李西廷从砀山中学毕业后参军入伍,他才走出砀山。

  此后,李西廷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到中科院工作、到法国做研究、再到深圳创办迈瑞医疗……李西廷从砀山到合肥、再到武汉、巴黎、深圳,李西廷的视野越来越宽阔、事业越来越成功。

  或许是因为最简单纯真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在砀山度过,或许是深切地了解家乡和广阔世界的差距,事业成功后的李西廷对砀山格外“用心”。

  2004年,李西廷为李屯小学、砀山中学捐款645万元;2010年,李西廷向安徽省砀山中学捐赠600万元,用于资助该校图书馆的兴建;2017年,李西廷向砀山县旅游事业捐赠1000万元……

  “我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乡的哺育和母校的培养,我也一直惦记着这片土地。”李西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家乡给我一个做贡献的机会,我衷心的祝愿新砀中建设能圆满成功,让更多的砀中学子早日进入更好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