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网易起诉自媒体张栋伟恶意造谣抹黑 期待法院给予公正判决

2022-06-23 22:13:14 来源:北国网

  6月7日,网易对自媒体“张栋伟”在多个互联网平台发布《网易,好好做个人吧》等恶意抹黑文章,向广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起诉其涉嫌造谣抹黑、严重误导公众、损害公司名誉等行为,目前该案已被法院正式受理。

  

  长期以来,网络谣言、黑公关、网络水军等行为对网络传播秩序造成诸多恶劣影响,也对企业的名誉造成极大损失。针对该自媒体多次编造、散播谣言,歪曲事实,侮辱诽谤,严重误导公众认知,伤害公司声誉等行为,网易于6月23日发布的声明中称,该自媒体发布的内容,已超出可讲理的范围,自媒体“可以强词夺理,但不可强夺法理”。公司不想陷入口水之争,是非曲直将交由法律公器来裁决。

  网易也明确表态,若该自媒体张栋伟败诉,将要求其公开道歉、赔偿损失,并要求其按照法院判决认真执行。如公司败诉,也不惧承担该自媒体因此案产生的相关诉讼费用和损失;

  据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自媒体账号“张栋伟”及其运营者张栋伟,已因多次歪曲事实,发布互联网企业不实信息,先后收到抖音、科大讯飞等多家企业的律师函/起诉,为此他曾公开道歉,承认其账号“引用的部分事实,无法保证属实,评论有失客观,对企业名誉造成损失”。早在2008年,《时代周刊》相关报道也显示,其同事曾公开指其借助自身自媒体账号影响力,“涉嫌对互联网企业进行敲诈勒索”。

  附网易起诉张栋伟声明:

IMG20220623_205127.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