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宁夏吴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2021-10-15 11:35:01 来源:城乡住建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城市管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融合,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城管人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下足城市精细化管理功夫,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党史见行动,抓创城惠民生。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时时在一线、天天在路上”,不怕脏、不怕累,自觉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包抓路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改善市区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激发工作热情,践行绿色使命。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吴忠园林绿化新篇章。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黄河两岸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将滨河大道两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突出黄河生态景观风貌,打造以“多彩黄河、美丽吴忠”为主题的生态修复带。在公园绿地分布较少的区域,将散落于城市主干道、居民区的街头空地及道路宽幅绿化带改造建设“小微公园”和“带状公园”,增加健身步道、休憩小广场、园灯、垃圾桶等服务设施,配置彩叶树种和观花植物,最大限度地发挥绿地资源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所管辖的广场、公园、道路绿地划分责任区域,明确管理任务、养护标准、保洁频次,落实具体责任人员。加强管护人员的监督检查,绿化养护工作成效与个人绩效工资挂钩,实现“以费养人”向“以费养事”的转变,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成为常态,绿地养护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推动为民办实事,建设文明风尚。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承诺,积极推进城乡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加快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使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进入分类治理新阶段,形成依法治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大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爱护环境意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