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陕西丹凤县:65个小区已开工改造 推进不力未达目标将被问责

2021-10-15 11:35:01 来源:城乡住建部

  今年年初以来,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重点项目建设,将集中连片小区等纳入优先改造范围整体推进。目前,涉及西苑片区、北新街片区、东街片区、老街片区4个片区的65个小区已开工改造,拨付中央和省补助资金7085万元。

  丹凤县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有针对性地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改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小组下的项目管理处推进负责制,压实各职能部门改造责任,强化协同保障推进。

  围绕“改什么”,对改造区域进行多次调查走访,先后召开 9次征求意见会,征求群众意见。围绕“怎么改”,多次组织工作人员、群众代表赴延安市宝塔区等地学习成熟的改造经验;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业主代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和政府常务会,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进行讨论,从改造内容、改造方式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确保改造工作科学推进。由政府、产权单位、居民、市场力量多方筹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建立可持续资金筹措机制。

  此外,丹凤县还在媒体开设《聚焦重点项目》专栏,定期晾晒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建2个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未达到预期目标要求的进行督办提醒、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