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广西今年将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39万套

2021-09-18 11:35:00 来源:城乡住建部

  为进一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广西年内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39万套。截至8月底,已开工1.27万套,基本建成8个项目共3097套。这是从近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近期,广西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供需匹配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住房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情况,科学确定保障性租赁住房“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年度建设计划,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目前,南宁市、柳州市已先行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广西将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支持各地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同时,坚决防止保障性租赁住房上市销售、变相销售、骗取优惠政策或违规经营等问题。

  为了让更多新市民加快实现从“漂”到“稳”的过渡,广西正加速布局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并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合理制订计划。该负责人表示,在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有效缓解更多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困难的同时,广西各地也正在从年轻人对住房品质的“软需求”出发,更加用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善配套设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