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第五代青花郎首鉴,为什么落地浙江?

2023-11-16 17:48:56 来源:北国网

  11月8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之夜”上,第五代青花郎与浙江市场广大消费者首次见面,全国市场落地也就此拉开大幕。

  浙江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前沿阵地,郎酒选择将青花郎首鉴放在这里,传递出了许多信号......

  左手传统 右手未来

  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数字技术对传统白酒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白酒酿造在我国有着千年的历史,古法工艺酿成的白酒,出品的品质犹如“玄学”,原料、环境、时机这些细节往往只能依赖于酿酒工匠的经验与技术。

  古法手工酿造的成败全系于人的能力,便难以稳定产出。当白酒市场要求规模化生产,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和现代工业体系,将经典酿造技艺转化为可控的品质标准,成为白酒企业站在传统与未来之间的一道思考题。

  借助数字技术和互联思维,与乌镇携手五年站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郎酒成为了来自传统行业的一位“破题者”。

  伴随着郎酒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牵手,传统经典与前沿科技也在浙江乌镇这一古韵与科技的交汇处交流、碰撞、融合,郎酒也持续进行着自我变革,向外界传递着坚定拥抱数字化浪潮的信心与决心。

  2019年,青花郎与乌镇相逢,同年成立的郎酒品质研究院,郎酒完成了从“车间选址”“酿造水源”“酿造原料”“种植管理”到“制曲”“酿酒”“贮存”的多方位、全链条数字化的创新与应用。

  五年来,依托郎酒庄园品质研究院、庄园酱酒生态酿造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两大机构,郎酒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酒业协会专家、各大高校的研究团队,对从原材料到工艺到风味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在逐年提出“乌镇相逢”“乌镇主张”“乌镇路径”“乌镇实践”后,2023年郎酒正式发布“乌镇成果”,践行“古法酿造,现代设备,智慧生产”,带来经典与时尚的明珠——第五代青花郎。

  不仅是生产端,郎酒也将目光投向消费端,过去五年郎酒几乎是在用互联网速度在对品牌和模式进行迭代。

  从消费端数字化、个性化的超级会员服务系统“郎酒PLUS”,到“1+N数字化矩阵”,再到郎酒庄园会员中心为消费者搭建的价值共生交流平台,郎酒通过数字化赋能方式的不断创新,推动着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不断进阶以青花郎为高端价值引领,也向旗下更多品牌的目标圈层抛出橄榄枝。

  这一切发生与郎酒与浙江乌镇峰会牵手共进的五年之间,对于郎酒而言,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是一个扩散品牌影响力的优质平台,同时,其致力于把握数字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等精神要义,对郎酒未来的发展之路产生了重要的启发。

  左手传统,右手未来。郎酒坚守匠心,拥抱科技,站在千年古法的技艺之巅继续创新创造, 郎酒向极致品质靠近,向商家靠近,向消费者靠近。浙江既是中国经济发展重镇,更是郎酒核心重要市场之一,郎酒与乌镇牵手的5年间,取得了瞩目的“乌镇成果”。

  从浙江核心市场走向全国,推进第五代青花郎市场落地,郎酒将以此为起点,向广大消费者讲述第五代青花郎极致品质、品牌、品味的故事。此刻,以数字化链接传统与未来,开启浙江之门的青花郎,正始终不变的‘品质第一,唯客是尊’的初心,奋力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服务,不断地创造价值、给商家带来丰厚的回报。

  追求极致 只争第一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钻石合作伙伴和官方指定用酒,青花郎连续五年走进乌镇,用最经典和最时尚的文化符号宴请世界宾客。

  今年活动当天,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特地亲临现场,不仅表达了对浙江乌镇的感谢,也是期望郎酒能够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平台,开启第五代青花郎全国市场首鉴,正式拉开浙江市场落地序幕,与各地的消费者见面。

  从2000年第一代青花郎产品问世,到第五代青花郎开启落地全国市场的步伐,历经四次迭代的青花郎,从未放弃对极致的追求。

  活动现场,郎酒也邀请了现场嘉宾们一同品鉴第五代青花郎的迷人洞藏陈香风味,体验其独特的勾调工艺。品尝过后,嘉宾无不盛赞其后味醇厚悠长,香气更加丰富、迷人,是品质与品味的完美交叠。

  第五代青花郎在观念升级、团队升级、产品升级的三个升级之下,实现了 " 三个第一 " 与 " 三个唯一 " ——

  三个第一:主体基酒贮存 7 年,贮存时长为目前高端大单品第一;第一家专属服务团队,专为第五代青花郎建立了 2000 多人专业服务的团队;第一价值感,千元价位段最具价值,同价位的最优品质。

  三个唯一:高端大单品中,唯一更有利于品质与体验的陶瓷瓶瓶贮;唯一的庄园酱酒,每一瓶都是庄园的味道与郎酒人的匠心;唯一洞藏工艺与洞藏陈香,这也是郎酒的天赐珍稀。

  这些“第一”与“唯一”,既是郎酒洞察消费市场因势而动的机敏,也是作为行业领军者塑造市场的主动作为。

  以“酿好酒”为使命的品质追求,郎酒以超越周期的远见,沿赤水河左岸49公里布局了二郎滩、黄金坝、两河口、盘龙湾、吴家沟和天富“六星连珠”的生态酿酒区矩阵,凭借7万吨年优质酱酒产能和22万吨储能,为青花郎的极致品质筑牢坚实的基座。

  严选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基酒至少储存七年,历经“7+20”年光阴沉淀,第五代青花郎在《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的严格把关下,继续强化品质内核;独有的陶瓶瓶贮、庄园酱酒和洞藏陈香,赤水河左岸黄金产区孕育出酱香突出、幽雅细腻、回味最厚、空杯留香持久的独特风味,郎酒与茅台隔岸相望,“茅香郎味”共同做大中国高端酱酒品牌;以对标世界顶级酒庄与世界级美酒对话为愿景,引领青花郎品质、品牌、品味进一步提档升级。

  青花郎矢志追求第一,携手各个领域的“第一”打造青花郎第一高尚生活方式。

  目前,郎酒已经构建起涵盖领域丰富,占位形式顶级,赋能效果强势的多维度品牌塑造体系。于是我们看到了“青花郎·中国企业高尔夫第一赛事”“青花郎·中国商学院第一圈层”、青花郎·中国城市地标第一品牌”等硬核标签,实现高端庄园酱酒影响力的立体辐射。

  另一方面,郎酒在品牌影响力打造方面也不遗余力,通过频频抢占地标,标榜自身独一无二的价值,从广州塔“小蛮腰”到北京东三环“国门第一屏”,从南昌秋水广场、绿地双子塔,石家庄魔方眼,到重庆3788亚洲之光巨幕,徐州淮海之芯,长沙高升星光天地处处可见郎酒的身影……郎酒将庄园酱酒品牌高度及稀缺性提升至全新维度。

  第五代青花郎首场品鉴会已经圆满结束,郎酒也将以浙江首鉴会为序曲,开启落地全国的进程,让更多的消费者一同品味时间的味道与“后味醇厚酱、陈、味、厚”的洞藏陈香。进入青花郎5.0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立志与世界级美酒对话,走向世界的郎酒还将迎来新的高光时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