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数智驱动 引领发展——信宇精密数字供应链平台正式启动

2023-09-26 16:30:35 来源:北国网

  2023年9月21日,“2023数智中国·数字供应链(苏州)峰会暨信宇精密数字供应链启动大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指导,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安孚企服家主办,以“新模式、新征程、新未来”为主题,探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数字供应链发展趋势及机遇与挑战,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咸辉、吴江市信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干相泉、中国交通在线总编郜少珍等领导出席会议。精密模具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平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平主持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在致辞中表示,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已成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信宇精密数字供应链平台的正式启动,可以说是在精密模具产业领域进行数字化供应链协同整合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对于打破精密模具产业领域资源与信息的壁垒和界线,加强供应链上各个关键节点的相互协作,对于提高供应链的反应速度和运行效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发表致辞

  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咸辉在致辞中指出,供应链作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领域,其数字化水平成为衡量供应链发展的重要指标,数字供应链产业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作为供应链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供应链金融连接着产业供应和需求两端,连接着产业链上下游数以千万计的中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发挥着“保通、稳链、纾困”的重要支撑作用。未来,希望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金融机构,凝心聚力,共同探索、推动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举措落地实施,助推数字供应链与金融服务融合创新发展建设,共谱宏伟蓝图!

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咸辉发表致辞

  吴江市信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干相泉致辞中表示,供应链金融是现代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个重要领域,承载了保障供应链完整稳定、优化供应链运营效能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供应链金融行业迎来蓬勃发展期。干相泉对于信宇打造的精密数字供应链平台进行了全面介绍,平台将打造成为集合数字化选品、数字化设计研发、数字化供应链、“进、销、存”统一管理,智慧工厂和车间,数字化品控等为一体的智能化平台,让信宇成为中国精密注塑模具领域的数智化领先企业。

吴江市信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干相泉发表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咸辉发表了《数字供应链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创新》的主题演讲,从数字供应链建设的目的,顶层设计、运营支撑体系、关键技术支撑、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应用场景与风控等几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数字供应链综合配套平台,提高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运行效率,增强企业间业务的风险控制能力,赋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咸辉发表主题演讲

信宇精密数字供应链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会上,全国领先的精密模具领域的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信宇精密数字供应链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该平台按照“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核心思想来打造,将致力于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产业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企业的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建立覆盖整个精密模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标杆。

  【介绍】

  中企华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企华信”)成立于2014年5月20日,由多家央企参与公司混改,是南方建信的下属公司,为国企提供投资与融资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中企华信通过资本运作推进国企产业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改革。中企华信的央国企股东分别为:1、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2、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合肥国资委;4、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企华信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中企华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承担央企数字经济产业链服务平台项目的研发、管理和运营。

  吴江信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精密塑胶模具的研发、设计与制作,长期致力于各种遥控器模具、键盘、鼠标等精密模具的开发,通过近20年注塑模具行业的积累,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业制造经验与能力,有5000套以上模具设计,与飞利浦遥控器团队合作超过15年,专注于提高模具的可靠性及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制造经验。多年以来,通过与众多知名公司:飞利浦、索尼、戴尔、施耐德电气、惠通、顺鼎(SST)、午星电子、UEI(骏升科技)、美蓓亚(NMB)等的长期合作,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一套专门制作精密模具的设计技术、工艺流程和体系,为公司向更高品质,高要求的发展铺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安孚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企业综合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协同“安孚”品牌下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税务事事务所、评估事务所等,组成专家团队+联合服务,开发设计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法律、财务、税务、人事、资本和运营等一站式+零公里+落地执行的综合实践服务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