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活力广东爽金秋,抖音携手游客玩转长假湾区艺术之旅

2023-09-27 17:02:32 来源:北国网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叠加,为期八天的“超长黄金周”点燃了全国人民的出行热情。面对难得的双节同庆假期,你的梦想之地选定了吗?如果你还在犹豫,活力四射的南国大湾区将是一个省心、省力,同时惊喜不断的出行优选项,而刚不久在岭南印象园开幕的广东省艺术节将是此次超长假期旅程的首个梦幻打卡点。在这里,你将与抖音一起,开启金秋湾区艺术之旅,留下美好回忆。

  ◆广东秋天有艺思,印象园里有“岭”气

  9月24日,心动目的地-活力广东爽金秋之广东省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广州岭南印象园正式启航。此次在岭南印象园举办的活动为期一个月(9月24日至10月24日),将通过摄影展、音乐会、直播派对等多种艺术呈现方式,向全球旅客立体呈现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借助线上线下多项互动创新体验,一场秋日里的艺术邂逅,为旅客带来好看、好玩、好尽兴的旅游体验。

  在岭南传统经典元素汇聚的园区活动现场,首先映入游客眼帘的是“影像有艺思”艺术门头,穿过广味秋意十足的门头,汇聚大湾区各地标志性景点元素的摄影展长廊如流苏般迎接八方来客,其中既有岭南各地独特的山川风物、文化景观,也有独属于广东的人间烟火印记,犹如一幅流动的艺术风情画卷,在光影交织间为游客开启岭南艺术之旅提供了一把钥匙。

  走过“影像有艺思”摄影展长廊,“打卡有艺思”心动ICON装置前已经汇聚了众多正准备排队打卡的游客。此次推出的心动爱心打卡装置用潮流手法重塑岭南文化元素,巧妙融合了青砖瓦影及繁华都市等多种接地气元素,是此次广东省艺术节吸睛亮点之一。在富有光影通透感、艺术感的立体彩色心形打卡装置前,游客们不仅与抖音共创精彩瞬间,留下了高颜值照片,还通过参与抖音互动活动获得了心动装置钥匙扣、许愿带、发箍、手工diy花灯等一系列心动礼品。

  作为岭南文化经典代表的粤曲自然也必不可少,在活动现场,“粤曲有艺思”粤曲舞台为旅客们带来了经典粤曲献演,抖音原创音乐人亮声open(陈澳平)、Rc过山车人声乐团等知名本土音乐人轮番献唱,在晚风、暮云、江边日落的美好情愫中让大家感受粤曲的艺术魅力。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布设的“直播有艺思”场景装置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直播博主的关注,广州市花、广州地标建筑、月不落之约、岭南民俗舞狮,每一个场景都十分适合在中秋、国庆打卡留影,与亲朋共享天涯明月,共度金秋。同时,百件岭南特色团品也登录达人直播间,众多岭南匠心之作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发售,一屏尽揽岭南特色。

  ◆精彩大戏轮番上演,文艺盛宴梦幻呈现

  随着“心动目的地-活力广东爽金秋之岭南文化艺术展”在广州岭南印象园的正式启动,一系列引人入胜的文艺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广州岭南印象园主会场相关活动外,本次广东省艺术节还与正佳文旅进行深度合作,在9月-11月间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艺术展览活动。其中包括9月26日-10月6日由广州杂技艺术剧院联袂正佳文旅在海洋馆/雨林馆/冰雪馆/哇哇哇游乐城等场馆带来的《天鹅》精彩片段及杂艺零距离互动、10月1日-6日期间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深海大缸前由增城文化馆金奖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海底大合唱、正佳极地冰雪世界极致唯美冰上软功《梦蝶》表演及大小朋友最爱的堆雪人大赛、哇哇哇游乐城尽情释放青春的舞战纪最强王者挑战赛、环保艺术大展、海狮海象剧场等,覆盖整个金秋时间段,众多类型多元、精妙绝伦的文艺大戏任由消费者选择,等待全国游客去发现专属于自己的心动瞬间。

  来#稻田里·南岭秋收大会#,跟着抖音打卡这条10公里的创意乡村线路

  底蕴丰厚的岭南文化不仅体现在多姿多彩的文艺生活,也体现在稻菽飘香、蔬果丰登的金秋好景色。新一代岭南农人在这个秋天为大家带来了稻花香里的丰年滋味。

  为呈现在中国文明史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岭南特色农耕文化,庆祝2023年农民丰收节暨稻田里·南岭秋收大会在“粤北瑶山的明珠”——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大会在乳源打造了一条长达10公里的创新文旅路线,在“十里秋收”文旅线路上,可体验“村里的糍粑节”、“采摘蔬果”、“摸鱼比赛”、“草地风筝节”、“瑶族长桌宴等30余种不重样的南岭乡野特色活动。同时,现场还将持续举办为期半个月的“Live音乐大放送”,落日草地音乐节、南岭森林音乐节、国潮音乐会等精彩主题活动将渐次上演。与此同时,超50位抖音达人也将陆续抵达韶关采风,用短视频记录与分享丰收的喜悦。

  ◆打卡地图持续扩容,金秋惊喜层出不穷

  此次开幕的心动目的地-活力广东爽金秋之广东省艺术节是“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心动目的地”系列活动中重要一环,也自此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秋季行的大幕。

  据悉,“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心动目的地”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抖音集团合作推出,整个活动将从2023年7月持续到2024年3月,跨越夏、秋、冬、春四季。活动期间,国民级流量平台抖音将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度合作,围绕“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心动目的地”主题,跟随活动时间与季节特点,聚合抖音文旅商家直播与短视频矩阵,以话题作为传播主阵地,联合打造粤式生活消费场景,展现粤式生活与广东旅游的活力、时尚、快乐,深度挖掘大湾区优质文旅资源,不断扩展游客打卡地图,种草高性价比旅游产品,在为广东文旅事业发展持续赋能的同时,为旅客带来更多休闲出行优质之选。

  皓魄当空照,金秋到广东,这个秋天,抖音与你共赴岭南之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