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数字人林依走红,元宇宙虚拟数字人迎来新黑马

2023-02-14 14:15:25 来源:北国网

  近两年,元宇宙和数字人成为各行各业炙手可热的词汇,并逐步发展成为当下与未来的趋势。

  近期,ChatGPT成为了各行各业的新热点,多家上市公司表明已将ChatGPT技术用于虚拟数字人业务,为数字人构建“AI大脑”,赋予数字人“有趣的灵魂”。相关专家指出,数字人是人工智能发展不断向前的应用方向之一,也是元宇宙世界中最为基础的交互单元与最早落地的应用场景。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数字人为代表的虚拟现实产业初步构建了完善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数字人的应用也更加广泛,如新闻播报主持、文旅导览导航、金融客服等,它们通过预置知识库、知识图谱等方式,对用户的基本诉求进行行为和语音识别,并设置固定对话进行回复,加大了企业服务以及多场景生活的便捷性。

  随着应用需求的不断增大与应用场景的日渐多元,数字人行业也迎来发展窗口。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印发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显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数字人领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而逐渐走俏的ChatGPT 等 AIGC 应用程序将显著提升数字人的制造效率、拓宽数字人的使用场景、提高数字人多模态交互中的识别感知和分析决策能力,促进数字人技术的快速发展。

  简言之,数字人时代已经来临。从王老吉等品牌直播间的数字人到欧莱雅、花西子等品牌的数字代言人,数字人已经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行业发展也日趋成熟,同时,行业也迎来了崭新变化。一方面,数字人在传播、营销等领域的价值愈发增大,甚至不少24小时直播间都开始使用数字人进行直播,这些数字人的设计也越来越智能与科技化,不少数字人甚至能实现实时交互、1对1交互;另一方面,数字人领域开始出现细分趋势,更接近人形的超写实数字人成为行业黑马,引领行业技术的全面革新,为越来越多用户带来更高感受体验。

  近日,由深圳元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超写实数字人林依脱颖而出,成为超写实数字人领域的先锋,受到了广泛关注。

  相较于传统数字人,林依更显真实和亲近,她具备了更具写实人的相貌特征,最大程度上做到了“形似人”,更拥有生动细腻的表情,堪比真人的妆容与面部纹理,让受众宛若接触真人。林依在形象设计上也元气满满,颇具少女的青春活力感,给用户带来更加青春的体验。除了拥有好看的相貌,林依也被赋予了有趣的灵魂,其生动的表现打破用户对数字人的传统认知。该形象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市场的认可,首发视频全网超500万播放量,不少网友纷纷评论其“太真实了”、“表情太细腻了,就像和真人一样”。相关行业研究者也指出,林依的出现或将推动超写实数字人迈向更高发展。

  同时,据悉林依全网发行了单曲音乐专辑《元梦》,实现了人格化数字人的进一步深化,让数字人与真人一样多才多艺,拓宽数字人的发展路径,展现了超写实数字人的魅力。

  在运营上,林依也与传统数字人不同,其主要以视频形式分享林依日常生活等。宛若热门博主,与粉丝进行分享与互动,受到了网友们的欢迎和好评。短短几天时间,林依的小红书就积累了2万粉丝。同时,快手平台仅仅几天自然粉丝就达到了5.9万,不少网友赞其“形象元气满满,视频有新意”。

  据悉,深圳元世文化是一家提供虚拟数字人技术+内容+运营的综合服务商,此次打造的林依超写实数字人推动了数字人行业的发展,让数字人应用更加广泛,未来,其或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受到更多市场的青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