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万顺叫车努力让司机增收,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2022-03-18 09:11:36 来源:北国网

  网约车行业去年10月底共完成9起融资事件,这让我们看到网约车新增长周期的潜力。截至2月28日,全国共有26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3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405.3万本、车辆运输证163.1万本,环比分别增长1.6%、3.0%。

图片2

  从以上数据可以发现,平台数量在增多,司机的数量也在同步增加。不过回到司机的权益性和稳定性问题上,还有待提升。随着网约车合规化的加速,网约车司机作为平台发展的核心要素,正逐步得到相关部门的空前重视。去年11月,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求各大网约车平台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相关企业设置平台抽成的比例上限,推动平台抽成的透明化建设,支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保障从业人员获得合理休息。

  万顺叫车作为网约车行业中的一员,深入学习《意见》,结合自身"解决司机增收入、归属感、受尊重、有未来的需求痛点,让乘客获得更方便、安全、舒适、实惠的出行体验"的创业初衷,明确平台司机的长期发展性,进一步保障司机的合理权益。

  开创"共创人制度",引领司机创业增收

  司机收入一直是个行业难题,2016年,万顺叫车创始人周正清经过两个月的市场考察,发现网约车司机产生不满情绪主要是四个问题没有打通,即平台补贴减少、司机群体没有归属感、司机缺少线下沟通交流和网约车司机对新业态前景不明朗、市场不规范、职业不稳固。

902397dda144ad34c176670f8d03affd33ad859c

  为了引领一部分有志向、缺资源的司机创业,让司机成为公司共创人,从而让乘客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2016年8月,周正清决定邀请有志创业的司机加入公司。同时,推出平台费包干模式,帮助司机增加收入和提升司机的幸福感,一是司机选择传统的抽成模式,按订单抽取平台佣金;二是司机选择包干模式,包干模式小城市司机一天只需要8元至11元,大城市司机一天只需要11元至15元,在包干期限内每接一个订单利润都归司机所有。同时,包干模式分包月、包季、包年,非常灵活。

  建立线下实体店矩阵,给更多司机家的感觉

  除此之外,万顺叫车格外关注司机的归属感、受尊重的心理需求。万顺叫车的实体店不仅是乘客驿站、助老模式服务点、街坊邻居家门口的出行体验店,更是司机之家。

fa015dc92a9b4f3dbc2d74373a9abbdd

  目前,万顺叫车已建立1万多家线下实体店,这里不仅是司机创业的起点,更是促进司机与乘客沟通交流的人文之所。司机跑车累了,可以到店里喝茶、休息,平时也可以开展团建活动。众所周知,司机是个超时长、高强度的职业,大部分网约车司机每周出车7天,每天工作高达8-16小时,司机比任何人都需要一个可以休息的落脚点,坐下来,和其他司机聊聊接单心得,互相传达创业的成就感。

  万顺叫车深知网约车司机服务质量好坏与乘客安全出行密切相关。因此,从创业初期起,万顺叫车就将司机增收入、归属感、受尊重、有未来的核心需求放在首位,认为只有平台自己把司机"服务"好,司机才能给乘客提供更方便、安全、舒适、实惠的出行体验,这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未来,万顺叫车也将不断完善司机合理权益保障,脚踏实地地解决司机的实际需求,营造良性的出行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