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证监会继续问话肃清市场 即将爆发的下一只“仁东控股”还能“藏”多久?

2020-12-21 11:53:32 来源:北国网

  过去一段时间,以仁东控股为代表的个股闪崩潮,引发了市场极大关注。短短17个交易日,仁东控股市值已经蒸发掉了超270亿元,如果按目前在册股东1.3万人计算,人均亏损超过200万。

  但这样的“地雷“再A股市场还只是“冰山一角”就近日证监会将继“仁东控股”后将对多家主板上市企业进行问话,对于目前A股频出的财务作假和营增利减的企业将会重点关注。在今年一季度起,多家上市企业的财务情况就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

  近期即将接受询问的深圳某公司,流动负债暴增10余亿,总流动负债为20余亿,但是公司流动资产不超过30亿,估值千亿左右公司这个存贷比例基本是1:3甚至1:4,今年净利润大幅度亏损,股东悄然减持,股价却异常上升,该公司称每年有15%的收入投入研发团队,但是上市的产品却漏洞频出,公司产品负面缠身。

  据相关业内人士研判,该企业目前处于一个估值过高的状态,公司一直处于一个营增利减的负面增长趋势,预计将会今年末,公司的主营业务或将会出现亏损,公司内部财务问题解决迫在眉睫。

  近期媒体报道自19年证监会出台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试行)》后,外资券商和某部分游资做法,跟普通投资者大相径庭,现在在金融市场全面放开的政策下,更多的外来资金开始抢购国内的券源伺机反向寻找机会对所谓的问题企业进行融券布局,导致目前很多券源充裕国际券商新增开户数创下了今年新高,所以在现有注册制大背景下,防止踩雷将是保全资产的一个最重要的课题,投资者将如何防范下一个”仁东控股“,将会是市场对所有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大型考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