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落幕 行业先锋人物王晓兰获奖

2023-11-24 11:33:20 来源:北国网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发展和未来。本届论坛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体建设,构建中国式现代化产业生态体系”为主题,受到了企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科学家论坛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论坛涵盖了越来越多的学科领域和参与者,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之一、我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

  会议期间进行了“科技创新先锋人物”的评选。“科技创新先锋人物”旨在表彰那些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中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该奖项的评选标准严格、门槛极高,评委小组由国内外高校学者、研究机构、专业协会的知名行业专家、首席科学家等组成,他们对申报对象进行长达数月的详细调研和严格审核,最终获奖人选均为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显著成就的顶尖人才,是行业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覆盖面最广的赛事活动。

  本届参赛团队高达5000个,最终仅评选出30个,含金量极高。值得一提的是,宸诺集团的王晓兰女士获得了该奖。作为智慧燃气行业专家,她在燃气存储、运输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对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着独到的见解。她深知数字化转型对于能源行业的重要性,因此,她攻克了天然气长距离运输技术、超大型LNG成套技术等技术瓶颈,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比如,在燃气的智能优化调度方面,王晓兰运用人工智能和优化算法,成功开发出智慧燃气调度平台。该平台可以根据实时需求和能源供应情况,实现对燃气的智能调度和优化分配。这不仅提高了燃气的使用效率,还有助于降低能源成本和减少环境污染。这一创新成果为整个能源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推动了行业从传统的人工供气阶段迈入数字燃气阶段。

  同时,宸诺集团作为国内最早从事以智慧能源的企业之一,王晓兰女士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引领着公司在能源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和创新。她致力构建智慧能源管理科技研发平台,开发了燃气智能巡查系统、智能测控装置、智慧场站运营管理系统等,解决了燃气高效存储和运输技术的难题,推进智慧能源管理的科技成果转化,引领行业迈向智慧能源管理的新高度。这些技术突破使宸诺集团在能源行业中独树一帜,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凭借这些卓越的成就和突出的贡献,宸诺集团荣获了全国能源行业十大名优品牌、推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杰出贡献企业、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等权威荣誉。

  王晓兰创造出多项具有创新性与突破性的技术,为全球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燃气服务,为推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科技创新先锋人物”的获得,也充分证明了王晓兰女士在能源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卓越的创新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