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金融新选择 Cactus Option以普惠金融改善全球贫富差距

2022-07-12 14:34:12 来源:北国网

  研究显示,全球疫情对民生的冲击存在着明显的贫富差距。中低收入地区的家庭相较于高收地区,经济受到冲击的程度较高。

  BBC的报导指出,相比于欧洲和北美洲,来自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的受访者更多认为自己在疫情中经济受损,例如肯尼亚(91%)、泰国(81%)、尼日利亚(80%)、南非(77%)、印度尼西亚(76%)和越南(74%)。这些国家的低收入人口尤其觉得自己现在更没钱。

  说明了疫情实际上正在加大全球的贫富不均。长远来看,疫情对全球经济留下的副作用,不会亚于对人体的影响。想要改变这个现况,除了仰赖公益善款来救济低收入家庭,更重要的是从根本解决问题。

  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其中一个关键在于教育。富足家庭出生的孩童有资源接受较好的教育,获得社会上的竞争优势;穷苦家庭出生的孩童则相反,原生家庭的匮乏不只让他们失去教育机会,更限缩了他们的眼界,穷其一生恐怕都不知道自己有翻转人生的可能性。

  为了推广普惠金融观念,传布金融知识、帮助穷苦孩童接受教育一直都是CACTUS努力的目标。据了解,CACTUS成立了全球教育基金会,提供物资、教材与师资给世界上各个需要教育资源的角落。CACTUS的教育事业将会从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亚洲及非洲地区开始。

  近期,CACTUS的公益团队计画在越南与有关当局合作,捐赠教材与体育用品给偏乡地区的学校。更找来明星,希望通过其影响力让全球金融行业效法,运用自身资源改善全球贫富差距。

  业内人士指出,CACTUS是由Cactus Option LTD启动的新策画,联合全球数间重点企业,共同推广普惠金融。结合专业人才与一流量化交易模型,CACTUS在股指期货市场获得令人赞叹的成绩,更让大众能够参与这个市场,获得报酬。

  未来,通过传布金融知识、改善教育,CACTUS可望成为新世代金融的模范,让世界看见再贫瘠的沙漠也能看见绿洲,希望一直都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