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 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限止跌

2020-07-25 12:10:01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上周(6月29日-7月5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4%,环比上涨1BP;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为1.83%,环比上涨11BP;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7%,环比上涨6BP。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继续小幅上涨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限止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6月29日-7月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490只,环比增长2.26%,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457只,结构性理财产品33只。

  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4%,较前一周上升0.1BP,整体来看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上升趋势,但是收益波动比较小,每周波动在0.1~0.2BP之间。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9%,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1%,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3%,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1%。和前一周相比,国有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下降,股份制银行和农商行平均收益率环比上升。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限止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不含外币理财和结构性理财),上周桂林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5%,排名第一;哈尔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4%,排名第二;盛京银行、宁波东海银行、广东南粤银行排在3~5位,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45%、4.43%、4.35%。

  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连涨3周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限止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3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74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54只,上周(6月29日-7月5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83%,环比上升11BP,连续三周上涨且涨幅较大,收益水平与4月下旬相当。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93%,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91%,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74%,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77%,各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环比上升。

  在73只宝宝对接的154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3%之间的货币基金有35只,较前一周增加了10只,占比22.73%;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5%~2%之间的货币基金有103只,占比66.88%;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1.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15只,占比9.74%;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以下的货币基金有1只,占比0.65%。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限止跌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渤海银行添金宝、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并列第一,对接的货币基金均是国投瑞银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9%;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的收益宝排名第三,对接的是红土创新优淳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79%。不过从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状况来看,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都无法持久,短期内大概率会回落至2.5%以下。

  结构性存款发行量继续下降

  收益率略有回升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限止跌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主要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上周(6月29日-7月5日)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发行量68只,较上周减少了9只,平均期限为128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7%,环比上涨6BP。6月初以来,结构性存款发行量持续减少,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下降都较为明显,不过近期收益率有止跌迹象。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国有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16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59%;股份制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36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92%。

  市场展望

  近期市场利率仍在上升之中,宝宝理财和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也在继续走高,其中宝宝理财收益波动更大、涨幅更大,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较小,不过接下来上升空间不大。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和发行规模会继续压缩,预期最高收益率会止跌企稳,到期收益率则会小幅走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