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新证券法时代来临 牛股王带股民抓住投资新机遇

2020-03-05 10:40:20 来源:北国网

  3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施行,这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据了解,新证券法系统总结了多年来我国证券市场改革发展、监管执法、风险防控的实践经验,在深入分析证券市场运行规律和发展阶段性特点的基础上,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制度改革完善。

  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投资顾问(资格证书编号 A0370618100001)徐习瑶表示,此次新证券法中,有五点最值得关注: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提高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强化信息披露要求以及完善证券交易制度。

  3月2日,是新证券法实施后的首个开盘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0.93点,上涨3.15%;深证成指报11381.76点,上涨3.65%;创业板指报2135.42点,上涨3.08%。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下跌。新证券法的发布与疫情逐渐好转,让股民对A股投资信心回暖。为让投资者更加了解股市现状,互联网证券投资软件牛股王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各类科学指标。

  口罩持续走高

  2月以来,口罩、疫苗、病毒等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概念股层出不穷。相关数据显示,口罩指数近20日涨幅高达46.42%。以苏美达为例,牛股王DK趋势的显示,2月开盘后,它就进入了主升浪期。之后,该股票快速上涨。3月2日,随着新证券法的发布,它实现5分钟内涨幅超过2%。

  据了解,口罩板块概念股逆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国口罩供求关系不平衡,以及相关核心原材料短缺。而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双双突破1亿只。2月29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口罩的供需矛盾。

  基建板块“点火”

  3月2日当天,A股所有行业板块悉数上涨。其中,建筑、建材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上涨8.54%和8.29%。据了解,当天共有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50只个股录得涨停板。以中国交建为例,根据牛股王提供的牛熊分界指标来看,2月末该股票进入强势分界线,向用户发出短线操作的信号。截至目前,该股票一路飘红。

  专业人士认为,基建板块出现涨停潮的原因有三,分别是国内政策加码基建、3月份美联储大概率降息,以及各国政策陆续出手,致使美股期货、亚太市场出现明显反弹。

  旅游业绝地反击

  此次疫情中最受打击的行业当属旅游业。近日,文旅部在官网中增设“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专题。同时,多省份也发布相关新政,推动旅游景区复工复产。作为国内A股首家旅行社类上市公司,中青旅虽然在2月开盘后股价大跌,但在政策扶持和新证券法发布的强强联合中,其DK趋势呈现反弹走势,D点信号也出现共振。

  据了解,DK趋势是牛股王中一款以“人工智能+量化技术”为核心的投资工具,涵盖了趋势、变盘、买卖、减仓多重信号联动共振,能够为用户提供一键选股功能、股票池个性区分、自选股智能预警等应用于一体,帮助用户准确把握多空点,精准买入、精准卖出。

  专家认为,新证券法是我国资本市场完善基础制度的又一崭新成果,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迈上新台阶。

  众所周知,2020年不仅是新《证券法》施行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正式步入“而立之年”的年份。随着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随着新《证券法》施行,我国资本市场将开启新一轮发展的新阶段。未来,我国也将努力构建简明易行、透明高效的市场友好型规则体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