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粤海金融中心正式交付, 以中轴门户助力湾区现代产业发展

2022-11-22 18:23:18 来源:北国网

  11月1日,位处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商务区的粤海金融中心正式交付。在雄厚运营实力和高标服务体验的加成下,粤海金融中心已吸引多家知名律所和金融企业展开合作洽谈,并频频传来捷报,目前已有北京市君合(广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等多家行业领先的律所入驻写字楼。

粤海金融中心(效果图)

  专业服务行业趋好 城芯载体支撑坚实

  近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建设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而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也积极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扶持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作为湾区核心城市的经济龙头,广州市天河区也积极响应湾区政策,大力发展专业服务业,强化区域产业优势。

  早前,在广东省委深改委部署出台的《关于支持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建设“四个出新出彩”示范区的行动方案》中,明确支持推动包括珠江新城在内的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为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示范区,预计到2022年底,示范区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90%以上;到2025年,示范区形成金融、现代商贸、高端专业服务业等产业集群。而今年以来,天河区亦提出坚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并公布年度计划投资约243亿元建设130个重点项目,当中专业服务行业项目(38个)数量占比最高。近日,广州市天河政府更发布《天河区高端专业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明确提出天河区将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专业服务重要枢纽,并将投资380.47亿元建设包含粤海金融中心在内的21个高端专业服务业重大产业项目,以金融、律所、人力资源等为代表的专业服务行业迎来发展利好,实现高速发展。

  这一行业发展趋势也在写字楼市场环境中得到验证。天河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天河区高端专业服务业营收突破1000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70%。根据高力国际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季报,专业服务类企业的写字楼租赁需求在今年季度中更首次超过互联网科技类企业,而且需求主要来源于联合办公专业服务和律师事务所。

  随着业务发展,专业服务类企业对办公场所的需求亦有所提升。他们更青睐城市核心区域内的超甲级写字楼等优质办公空间,期望以核心区位的价值体现提升企业形象之余,也希望写字楼内高品质配置和多元综合配套能增强人才吸引力,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在广州新中轴核心区上,珠江新城CBD历经10余年的辉煌发展,以0.2%的城市体量产出全市12%的经济总量,期间片区内诞生71座亿元楼宇,GDP更持续突破3000亿元,当之无愧是城市经济发展中强有力的引擎,更持续引领产业迭代升级。如今,珠江新城已形成成熟的高端专业服务业集群,同时汇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全球五大广告传媒集团分支机构,以及全市70%的持牌金融机构、1/3的会计师事务所、1/3的律师事务所、1/5的地产中介公司、70%的人力资源机构等,集聚效应优势明显,将为湾区经济发展贡献又一高质量驱动。

  而位于珠江新城北门户的粤海金融中心,正是以超甲级标准为一众专业服务类企业带来顶级商务体验的入驻优选。在正式交付后,这座源于中轴、启于中轴的珠城崭新门户,将融汇湾区势能,为珠江新城现代产业升级提供重要载体支撑。

粤海金融中心(效果图)

  珠城中轴收官之作 专业完备品质商办

  据了解,珠江新城的写字楼新增供应将在今年入市完毕,未来三年预计市场无新增项目,因此作为广州珠江新城第三季度唯一入市写字楼项目,粤海金融中心的稀缺性和重要性自不言而喻。项目由粤海集团倾力打造,由58层高的超甲级写字楼与3万平方米开放式体验花园商业村落组成,目前已取得LEED-EB铂金级预认证。这座未来的湾区中轴门户地标,既坐拥珠江新城CBD核心黄金地带逾十年成熟价值链,也是珠江新城北片区唯一真正地铁上盖(13号线建设中)——自有5条要线便捷相通,楼顶更配备直升机停机坪,搭建通达CBD的最便利途径,成为联动大湾区经济生活圈的核心枢纽。如此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入驻于此不仅彰显企业实力,更能乘着交通主动脉通达湾区城市群,实现高效办公之余,又广纳多方资源和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带来长久有效的助力。此外,写字楼提供的软性配套关怀也是专业服务类企业相当看重的。粤海金融中心引入的“英式管家铂金服务”模式,以酒店礼宾司的服务概念配备楼层专属客户管家,致力打造国际领先水平的铂金级物业服务,让企业得以享受全方位优质服务。

粤海金融中心(效果图)

        集团实力依托 赋能城市中轴

  作为粤海金融中心背靠的坚实依托,粤海集团自1980年起就稳扎稳打、深度布局城市综合体,深谙如何双向赋能写字楼与商业项目。集团自营自持多个地标级商业地产综合体项目,拥有丰富的城市综合体开发操盘经验,业务更横跨商业地产和写字楼等领域,其多维资源整合能力自不言而喻,在招商和运营等方面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一直以来,集团不断以精益求精的核心产品线拓宽产业版图,以一系列城市综合体项目赋能片区。

粤海天河城全景图

  粤海集团更深耕城市中轴线,在广州中轴线还未成型之际,粤海就以极具策略性的选址,拓展城市未来核心商业版图。继天河路商圈的“全国第一间购物中心”天河城后,集团积极布局广州传统文化核心区与城市新区;如今更紧随城市发展步伐,落子天河CBD,在珠江新城中轴线上以粤海金融中心再下一城,见证中轴线从天河北延至珠江新城区的变迁。

  随着项目的正式交付,粤海金融中心也将成为粤海集团的未来总部,并在集团带领下持续赋能城市中轴——以优质办公配置为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和高级专业人才打造广阔发展平台,发挥产业集聚集群效应,为珠江新城注入强劲动能,助力焕新区域及城市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