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吉林多部门联合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11-30 08:35:01 来源:城乡住建部

  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干部+专家”的方式,集中对住宿和餐饮、仓储、物流等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完善安全生产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强化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合力。其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户,发现安全隐患196项。

  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程序要求,核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内业资料,对重点部位和日常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向企业逐项反馈交底,帮助企业研究整改措施办法,并明确提出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实施闭环管理的要求。

  为切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吉林省燃气安全工作明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分工落实,联合检查组检查了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情况,并会同属地相关部门对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明察暗访反馈的燃气使用安全问题整改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人员对餐饮企业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就餐区使用液化气钢瓶、燃气管线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等违法违规问题,向属地有关部门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