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睡个好觉有多难?优酷《睡有好眠》先导片重磅发布

2020-03-21 12:17:37 来源:北国网

  聚焦睡眠问题,关爱都市人精神世界。3月21日,优酷携手阿里健康打造的首档互联网睡眠观察脱口秀《睡有好眠》发布先导预告片,一段段取材于真实生活场景的片段将我们带入都市人关于睡觉的那些事儿。本片正片将于4月13日起在优酷全网独播,节目邀请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北大六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孙伟、中国中医科学院张启明教授担任“助眠”嘉宾,通过观察失眠者的日常生活,分析失眠原因,并定制睡眠方案让每个嘉宾“睡有好眠”,同时向观众传递“你越爱生活,生活就越爱你”的核心精神。

  跟拍都市人生活日常 “助眠CP”伴你入眠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竞争加剧、生活节奏加快,睡眠成了现代人的一大“心病”。阿里健康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权威睡眠报告,数据显示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当代青年的最大心疾,追剧、看小说、聊天、打游戏、工作、吃宵夜,晚间项目目不暇接,但“深夜自由”却不等于“睡眠自由”,安神、补脑、生发、暖足、祛湿等需求纷至沓来。

  《睡有好眠》将镜头对准都市失眠人的生活日常,有饱受“起夜”之苦的退休女教师、每天泡在水里6小时的水族馆“美人鱼”、也有发际线越来越高的电脑程序员和新晋宝妈。节目通过纪实跟拍的形式,全方位展现被拍摄对象的职业、生活习惯以及面临的睡眠困扰。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和北大六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孙伟组成的“助眠CP”通过观察被拍摄对象的日常起居,透过睡眠去挖掘他们背后的生活压力,分析失眠原因,给出专业的指导和解答,让他们获得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改善睡眠问题。

  节目核心嘉宾梁冬是货真价实的睡眠专家,曾在广州拜邓铁涛为师学习中医,先后师承中医大家李可先生、中医大师郭生白先生。出于对于中国国学及中医的热爱,梁冬先生创办了正安“自在睡觉”,并且还曾担任电视节目《国学堂》、《生命》系列纪录片等中医节目主持人。这次他将在《睡有好眠》全面解读失眠人群的睡眠通病,引导观众用科学的精神和开放的态度去看待失眠。帮助被睡眠问题所困的嘉宾们逐渐放下内心的对抗,与自我达成和解,实现睡个好觉的心愿。

  对话睡不好的灵魂,《睡有好眠》开启年轻养生新潮流

  与以往泛谈养生的健康节目不同,《睡有好眠》从失眠人群的个人视角出发,揭秘当代年轻人的“失眠”症结,展现他们日常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生活矛盾与精神挣扎。有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慢性病都和睡眠不好有关,失眠已经成为导致整体中国民众“亚健康”态势的重要因素。同时,很多失眠人群生活在经济发达地区,虽然他们大都外表光鲜,但沉重的工作负担和生活压力,时时刻刻威胁着他们的睡眠。就像梁冬老师在节目中直言,“每一个睡不好觉的人,身体里里面都住着一个饱受委屈的灵魂。”

  除了从个人视角外,《睡有好眠》还会从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为社会大众分析“失眠”问题。“助眠”CP将通过医学知识和社会经验从衣食住行几个方面给予治疗建议,帮助失眠人群提升睡眠质量。与此同时,“助眠”CP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被拍摄对象进行一场“云谈话”,给予他们释放压力的方式和能量。

  深夜理应“晚安”,对明天说句“你好”。4月13日,《睡有好眠》将独家上线优酷,敬请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