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销售平稳增长、拿地相对积极 新城控股稳健发展

2020-02-19 14:26:26 来源:城市经济导报网

  1月份以来,受春节假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房地产行业整体呈现低迷态势。在行业承压的大环境下,新城控股(601155.SH)展现其良好的稳定性。1月份,在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下滑12%的情况下,新城控股完成销售112.04亿,同比增长2.24%。同时,新城控股近期在土地市场和融资端也表现积极,显示出公司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

  顺利发行3.5亿美元债 持续拓宽融资渠道

  2月7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子公司新城环球有限公司(NEW METRO GLOBAL LIMITED)完成境外发行3.5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并获得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原则性上市批准,相关债券已于2020年2月6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显示,该笔债券期限为3.5年,票面年息为6.8%,每半年支付一次;债券评级为BB(惠誉)/BB-(标普)。本次境外债券由新城控股间接控股股东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01030.HK)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本次境外债券的本金和利息等。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境内外投资者对新城控股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其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

  事实上,继去年12月新城控股成功发行一笔3.5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后,今年以来,新城持续加大融资力度。1月15日,新城发展成功发行一笔3.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票面利息6.8%; 1月份,新城发展还完成配股计划,募资27.11亿港元。

  一方面持续拓宽融资渠道,另一方面新城控股始终保持财务的稳健、提升经营安全性。兴业证券的最新研报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新城控股净负债率62%,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货币资金467亿元,足以覆盖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279.5亿元。2020 年,公司到期债券金额82.5亿元(其中6.5亿美元海外债,按当前汇率计算),其中上半年到期24.5亿元(3.5亿美元),财务杠杆稳健,现金流压力不大。

  兴业证券方面表示,新城控股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销售平稳增长,保持一定的拿地力度,维持其“买入”评级。

  斩获云南商住地块 不断扩充土地储备

  踩准节奏积极融资,也为新城控股在土地市场的后续发力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2月7日,新城控股通过网上竞拍方式,成功竞得云南保山中心城市下村片区516.7亩土地,地块性质为商业兼住宅开发用地,将建设吾悦广场综合体。这也是继昆明五华、呈贡、安宁、晋宁以及昭通吾悦广场后,新城控股于云南布局的第六座吾悦广场。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约9万平方米的体验式购物中心、高端住宅、教育配套设施等,致力于打造当地第一大商业综合体,是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重要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事实上,包括保山商住地块在内,1月以来新城控股在土地市场采取了较为积极的策略,择机补充土地储备。根据新城控股近期公布的1月经营简报,今年1月,新城控股还接连于江苏宿迁、广东肇庆、贵州贵阳、贵州黔南州等地新增4个项目,并有效控制了土地成本。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显示,新城控股1月新增土地平均楼面价为910元/平米,主要源于公司在黔南州和宿迁获取的商住项目地块较大,楼面价较低,公司在2019年11月逐渐恢复拿地后,拿地成本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

  上述研报还表示,随着惠誉和标普恢复新城评级展望稳定,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将新城及其相关债项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2月新城美元债低成本顺利发行,融资复苏将推动新城控股后续拿地重回积极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融资端和投资端持续利好的同时,新城控股在销售端也保持平稳增长态势,1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2.04亿元,同比增长2.24%。此外,为应对疫情影响,新城控股还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开辟“线上售楼处”,为客户提供网上VR看房、网上选房购房等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特殊时期的购房需求。

  华创证券的上述研报即指出,在春节前置和疫情扩散双重影响下,新城控股1月销售额同比仍实现正增长、行业排名继续稳居前十,并且考虑到公司1-2月销售金额占比全年不大,疫情期对公司全年销售影响相对较弱,预计新城控股2020年销售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