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 科技

360路由器助力远程教学,再也不用“蹭网”上课 !

2020-03-06 17:12:01 来源:北国网

  3月2日,原本是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日,但由于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大中小学全部延迟开学。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国各高校纷纷开启“云课堂”在线授课模式,让孩子在疫情期间也不落下功课。

  在此背景下,最近抖音上温县女教师搭建的“临时课堂”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了解,梁老师是温县的一名数学老师,由于身处老家家中没有安装宽带,且不方便常常打扰邻居,所以梁老师干脆在邻居家的房后面搭建了一个“临时课堂”,通过“蹭网”的方式给学生们上网课。视频中,尽管梁老师身穿羽绒服,但脸还是被冻的通红。

  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温县联通公司第一时间发起行动,帮助梁老师安装了网线以及360路由器。终于,梁老师不必在顶着室外严寒为孩子们上课了。

  而对于近期一直使用网络教学的教师和学生来说应该深有感触,网络的好坏太重要了,不卡顿、延迟低的网络才能有效保证教学质量。前不久,360推出了一款MESH分布式路由——360全屋路由,该款路由器适用于大平层、复式和别墅等全户型,可为每个家庭的智能终端提供高速稳定的全屋WiFi覆盖和无缝漫游体验。

  在这次远程教学中,一些家住9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老师或者学生们,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触:网课开始前,一定要带着电脑移步网速快的房间,否则上课过程中画面就会出现卡顿延迟等情况。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家里的路由器信号覆盖能力不足,而这时需要做的就是更换一款覆盖能力更强的Mesh路由器,如360全屋路由。360全屋路由支持无线和有线多通道混合组网,用户可在想要拓展网络的位置添加分身路由,与主路由自由搭配。不管在家走到哪个角落,都能享受流畅高速的网络。

  另外,360全屋路由的主路由与分身路由多路信号可合并为一个WiFi名称,在切换信号时,360全屋路由可以做到“无感式”WiFi切换,无需等待设备重新联网,自研算法可令上网设备在移动中自动选择并连接更好的WiFi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远程教学过程中,很多家长会担心孩子有没有认真听课,会不会偷偷玩游戏或者被一些不良网站吸引。有了360全屋路由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360全屋路由中拥有儿童守护模式,不仅可以帮孩子自动阻断不良网站,还可以严格把控游戏时长,让孩子安心沉浸在学习当中不受干扰。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除了身体健康外,孩子的学习也尤为重要。想在远程上课期间为孩子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款360全屋路由或许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