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民生加银打磨投研能力 探索可持续发展

2020-11-24 17:08:47 来源:北国网

  随着公募基金长期投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第三方基金评价机构和投资者也更加关注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2015-2020,五年间股市起伏,期间一批公募基金公司“长跑”能力突出,截至2020年上半年,据海通证券近五年权益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民生加银基金平均绝对收益达77.23%,位列行业第一(1/81),彰显出令人惊喜的赚钱能力。

  众所周知,投资产品的业绩能够反映出公司的投研管理能力和水平,民生加银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离不开背后投研团队的大力加持。据了解,民生加银在发展信念上,秉持“一切从投资者利益第一”的初心出发,遵循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回归本源、回归常识、回归理性,并以此作为信念来指导和规范所有实践。在具体实施上,民生加银坚持以科学的投研框架、规范的投资决策流程和梯次化的投研团队,打磨投研能力,突出体系作战,探索可持续发展。

  在投研一体化方面,民生加银大力推进投研融合发展,以投资需求来指引研究工作,以研究结果来引领投资方向,着重强调逻辑的严谨性、方法的科学性、研究的前瞻性,切实加强投研互动实效,从根本上保证了投研能力和投资业绩在较高水平上的稳定发展。

  正因为民生加银注重投研,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近八年来公司先后斩获了20座中国基金业的“奥斯卡”——《中国证券报》“金牛奖”。 2020年一举荣获“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项金牛大奖。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牛奖首次设立的“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仅有三家公司获奖,民生加银就位列其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