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明星

《2020知识春晚》直播长达十小时 讲述普通人故事

2020-01-30 15:2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由深圳卫视、得到 App、爱奇艺联合出品的除夕档语言类晚会节目《2020知识春晚》已于大年三十(1月24日)播出,这场长达10小时的史上最长春晚直播,汇聚罗振宇、张泉灵、庞玮和54个分享者,通过不同领域专业知识的分享,助力大众解决生活实际问题、提升生活幸福度。

节目组供图

  《2020知识春晚》让普通人从受众变成主角,关注他们的需求,也展现他们的思考、行动,突出“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智慧,圆了普通人的春晚梦。

  他们来自一线岗位,是电力工程师、小学老师、心理学工作者、快递员……在这些一线工作的“奋斗者”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闪光点。

  当古生物学者邢立达说“可以把自己玩成专家”,电力工程师徐亚乐表示“工作也能变成玩”,于是“工作与生活如何平衡”似乎有了新的答案,“玩物”不一定“丧志”,关键在于自己是不是真正专注,而真正的会玩,往往源于对生活的热爱。

  摄影师王太平将镜头聚焦在父母身上,怎么用手机给父母拍艺术照? 从选好服饰到光影使用,这个过程,像极了平日里子女和父母的温情互动。春节期间,用手机为父母拍张个人艺术照,替换一下他们原本的微信头像,小小的举动实际上包含了两代人彼此的关怀与情感交流。

罗振宇示范如何正确戴口罩

  无论他们来自哪个行业,总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当他们从自身出发,讲述着这个时代的奋进故事时,我们也得以在“辞旧迎新”之际有所沉淀、有所收获,对新的一年有更清晰的认知、更有奔头。

  另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晚会以实用知识干货输出,教会大家怎样用知识守护健康。比如,罗振宇从细微处入手进行指导,现场亲自示范如何正确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在科技创新和知识分享的融合上进行突破和升级。《2020知识春晚》首度引入AI实时语音识别技术,实时把现场嘉宾的演讲内容用文字的方式呈现出来,不仅让人听到演讲,更看到演讲。

【编辑:郭泽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