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招银国际维持大发地产“买入”评级,预计2021年合同销售及盈利有大幅提升

2021-04-12 18:10:47 来源:北国网

  业务模式近一步优化  盈利有望提升

  著名投行招银国际对大发地产发表股票研报,认为公司的业务模式已进一步优化,将推动可持续的销售增长,预计2021年合同销售将录得30%同比增长,盈利有望提升。该行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32港元,股价较目前有30%上涨空间。报告指出,大发地产深耕长三角及成渝地区的战略有助发挥其区域及营运优势;营运方面,大发地产集中发展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内的土地,可实现其快周转运营模式并快速实现现金流平衡。

  “1+1+X”战略布局  优化快周转模式

  招银国际表示,大发地产从“1 + 5 + X”的战略布局过渡到“1 + 1 + X”,可巩固其盈利能力及优化其周转模式。该行看好公司深耕长三角和成渝地区的关键战略。首先,这两个地区的市场规模可以支撑大发地产迈向人民币500亿至1,000亿元的销售之路;其次,大发地产通过招拍挂形式拿地能实现及发挥其快周转运营模式的重点优势;最后,得益于销售、分销及行政开支和融资成本等运营杠杆,深耕战略也将支持其盈利能力的提升。

  2020年,大发地产购入22幅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当中有4幅地块位于成都,占比18%,仅次其大本营温州。成渝地区的土地储备增至总土储的约13%,进一步丰富其多元化的土地储备。长三角地区将继续为大发地产的发展重点,并占其土地储备的80%。

  一季度合同销售额增幅强劲 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招银国际表示,大发地产于2020年实现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3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另外,公司订立2021年的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为人民币360亿元(同比增长约19%),全年可售货值为人民币650亿元,相等於55%的去化率(2019年去化率为70%)就能实现其销售目标。另外,公司於今年第一季录得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1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6%,并且已占得全年销售目标当中30%的销售额,因此该行认为大发地产或会超额完成其全年目标。

  报告指出,大发地产于2020年录得收入约人民币92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强劲。资产负债表方面,净负债率为61.2%、总现金短债比为1.4 倍、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6%,公司已经满足“三道红线”政策绿档的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