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新氧数据颜究院:前瞻性研究智库和大数据研究机构

2021-03-19 10:24:18 来源:北国网

  新氧数据颜究院是新氧旗下前瞻性研究智库和大数据研究机构,旨在打造“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提供前沿课题研究、战略咨询、最新资讯、应用示范和深度行业分析报告等解决方案。

  背景介绍

  2015年12月,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新氧2015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基于新氧平台大数据和机构、用户调查,展现中国医美市场、行业发展趋势和用户消费习惯变迁。

  之后于每年8月,新氧数据颜究院定期发布年度的《医美行业白皮书》,已成为政府监管机构、学界、媒体、投资人等各界人士了解中国医美市场的重要参考。2017年提出“90后成整容整形主力军”,2018年提出“医美将成00后的日常生活方式”,2019年提出“80后喷神仙水 90后补水光针”,2020年提出“医美消费需求加速转移到线上”的前瞻性趋势都得到各方认可。

  主要职能

  资讯平台

  新氧数据颜究院发挥新氧自身强大的资源和数据优势,通过颜究院发布最新资讯、电子杂志、指数研究、行业发展和观察报告等内容,致力于打造广度和深度兼具的资讯平台。

  课题研究

  新氧数据颜究院依靠专家顾问团和合作院校科研机构研究实力,充分发挥其参谋、咨询、智囊作用,承接具备一定的行业或专题深度、可作为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的科研课题,以数据集、内部或外部报告等多种形式发布研究报告。

  校企合作

  新氧数据颜究院吸引全球大数据相关领域科技人才,凝聚国内和国际上的各种大数据研究力量和产业伙伴,依托和拓展高校需求,与校企开展一系列活动与合作项目,致力于推动大数据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

  拓展政府合作

  新氧数据颜究院聚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的核心问题,积极拓展政府在移动互联网、电商、数据、金融、医疗等方面的需求,开展系列合作项目。

  相关报告

  《2020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

  根据《2020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国内医美机构线上化速度远远落后于求美者线上化速度,大量求美者正在线上“苦等”优质的医美资源;疫情下医美线上化迎来了新的增长机遇,医美垂直App在疫情期间收获了更多求美者的关注;线上化成医美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经之路和长期趋势。

  白皮书还显示,25岁以下医美消费者占比超54%,与美国等医美消费大国相比,呈现出更年轻化的趋势。但另一方面,中国医美消费者年龄结构也有所改变。2020年,30岁以上医美消费者占比已从过去的13%提升至19%。这预示着我国医美消费的“熟龄化”已经到来。

  报告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yFi2j_Rov3oF2dmuJN0Hw

  《2019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

  根据《2019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国内医疗美容已进入普惠时代,新一线崛起,医学抗衰走向大众市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更成熟,对医美知识了解较多,消费转化率高;三四线城市目前仍然处于市场教育阶段,用户问的多,消费的少。

  报告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jpl2ZSraLT7LT592-4c_w

  《2018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

  《2018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正规医美市场规模高达4953亿元,大部分省份医美机构数以超10%的年增长率上涨。该报告根据后台3600万用户、电商大数据及8000多家医美机构的数据调研制作,描绘了2018年中国医美行业现状,总结了最新的医美消费趋势。

  报告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yU8ECl-9g6Go8Anxlerhw

  《2017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

  《2017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具体披露了医美行业的发展趋势、消费者结构、行业黑幕等,涉及以下几个要点:2017年中国已超过巴西成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医美接受度提升,呈现低龄化、男性参与、多次复购等特征;非法医美泛滥,信息不透明为最大成因;行业、平台举措并行,发力医美正规化。

  报告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Y3fHNUbvLkxMquqRhXGsQ

  微笑力量五国调研白皮书》

  2020年南方周末联合新氧医美APP与中国、日本、韩国、英国、美国等五个国家民众探讨了“微笑”话题,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笑起来好看”,半数中国人希望看到自己的笑容,“对自己笑一个”是让心情变好最简单的办法,曾经治愈了三分之二的受访者。

  报告链接:https://overseas.weibo.com/media/4554470807831352

  《中国女性自信报告》

  2018-2019年南方周末联合新氧APP进行自信调研,该调研采用美国当代心理学专家Albert Bandura的自信量表,旨在持续跟进“自信”这一心理指标,试图找到影响“她自信”的重要因子。调查指出,中国女性习惯性地低估自己的能力和表现,但是中国女性意识却在今年持续觉醒,她们不再过分依赖婚姻和爱情,自信程度逐年攀高。

  《消费者如何找到靠谱医美医生?》

  2018年12月19日,新氧正式发布医美科普图文,题为《消费者如何找到靠谱的医美医生?》。新氧本次调取了351座城市的医生数据,其中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深圳、重庆、长沙、杭州、郑州10座城市拥有的医美医生数量占比达到了53.7%,2.8%的城市占据了53.7%的医美医生资源。其它341座城市拥有的医美医生数量占比累计为46.3%。报告显示资源分布极度不均。

  《中国双眼皮消费报告》

  《2019年中国双眼皮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双眼皮手术过去长期居于中国医美手术项目的前列,90后是脱单变双的主力年龄群,20-25岁占比达到了44.05%。70后群体虽然整体占比不高,但46-50岁占比同比增长快。

  2018年双十一医美消费城市榜单

  2018年11月12日,新氧发布《2018年双11医美消费城市榜单》,旨在反应医美这一日新月异的新兴行业的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和成都为医美相对成熟市场,其中成都增速快、后劲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