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NOC2020顺利闭幕 核桃编程学员强势包揽全部奖项

2020-12-18 09:54:59 来源:北国网

  近日,经教育部批准的“白名单”竞赛活动——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决赛顺利闭幕,近400名核桃编程学员包揽NOC大赛一、二、三等全部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四名决赛满分学员皆来自核桃编程。

  本次NOC大赛核桃编程马拉松赛项决赛采用线上自由创作形式,创作主题为“我爱我的家乡”,权威专业评审团从思想性、完整性、艺术性、创新性、技术性和作品演示解说6个维度进行评分。让人们眼前一亮的是,共有四名核桃编程学员取得满分成绩,其中来自常州的8岁核桃编程学员王源亿,综合运用程序结构、数据、运算、查找等编程知识,以常州特色美食、剪纸艺术、著名景点为主题,编程作品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获得了全国评委的一致好评。

1608109697397263.jpg

图:核桃编程学员王源亿满分作品

  据悉,NOC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由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性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NOC大赛还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并连续两年进入教育部公示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核桃编程受邀成为第十八届NOC大赛的核桃编程马拉松赛项技术支持单位,并成为此次决赛的重要考点之一,同时大赛总裁判长潘克明的亲自巡场,对核桃编程在考点组织专业性和公平性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1608109735151722.jpg

图:NOC2020总裁判长潘克明巡场核桃编程考点(左三)

  一直以来,核桃编程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截至2020年8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已突破200万人,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不仅如此,核桃编程帮助学员在各大全国性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数据显示2020年,核桃编程国赛获奖学员超3万人,获奖学员数量同比增长143%。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表示:“我们始终坚信AI是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的唯一解,希望凭借创新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把好的教育形式推广出去,终极目标就是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升,让每一位孩子热爱学习并学有所得。”


标签